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新世纪评级上调华仪集团评级

新世纪评级上调华仪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8日10:0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对华仪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新世纪评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对华仪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

新世纪评级指出,跟踪期内,华仪集团电器业务增长承压,盈利空间被压缩。风电业务收入增长显著、毛利率提升,但该业务业绩波动性大,且持续面临回款压力及订单延期执行风险;地产收入因销售进度改善而显著提升,汽车销售及化工等其他业务仍能为收入提供一定补充。财务方面,得益于子公司的增发完成,公司负债率显著下降、流动性得到提升。但公司已积聚一定刚性债务偿付压力,风电设备供货及结算期依然较长,对资产质量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公司对外担保维持在较大规模,不利于财务风险的控制。

综合考虑,新世纪评级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