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下调沃森生物评级

联合下调沃森生物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8日10:0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债项的信用评级。联合资信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将“13沃森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债项的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指出,因“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沃森生物两家子公司被当地药监部门撤销和收回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证书),并采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公司商誉资产减值损失大,公司疫苗流通业务因此将受到重大影响。此外,公司自主疫苗品种市场竞争激烈、期间费用对利润侵蚀严重,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负等因素也可能对公司经营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联合资信认为,未来疫苗领域将保持增长态势,公司储备的二类疫苗产品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但随着行业竞争加压,药品管制流通领域的影响短期内仍将存在。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将“13沃森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