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下调北营钢铁评级

联合下调北营钢铁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8日10:0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评级。联合资信确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将“11北营钢MTN1”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指出,北营钢铁作为东北地区综合性钢铁生产企业,在生产规模、产品市场认可度、资源环境及股东支持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但也关注到,钢铁行业景气度差、公司债务负担持续加重、短期偿债压力大等因素给公司信用基本面带来不利影响。跟踪期内,国内钢铁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钢材下游需求减弱,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及销量均有所下滑,导致营业收入快速下降,经营出现亏损,经营压力显著增大;公司短期有息债务规模持续增长,偿债能力有所弱化,短期偿债压力大。此外,公司大高炉项目投产后尚未全额转固,实际固定资产折旧计提不充分。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确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将“11北营钢MTN1”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