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云维股份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云维股份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1日09:15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BB,“云债暂停”(债券代码:122073)信用等级也由A+下调为BB,并将其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维股份”)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为BB,“云债暂停”(债券代码:122073)信用等级也由A+下调为BB,并将其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6月17日在最新跟踪评级报告中表示,2015年以来,煤炭及化工行业持续低迷,下游市场需求不振,云维股份公司业务规模大幅下滑,且部分产品成本与收入倒挂,经营持续亏损,经营效益不佳。此外,中诚信也关注到公司已资不抵债、财务结构不甚稳健、短期偿债能力较大以及债务逾期等因素可能对公司未来整体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的影响。

据悉,“云债暂停”担保方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煤化集团”)在2014年度和2015年度连续两年发生亏损,且债务规模持续增长,资金链紧张,2015年度出现债务逾期情况。中诚信认为,云煤化集团对“云债暂停”的担保实力大幅削弱,同时云煤化集团作为云维股份实际控制方,其经营恶化亦可能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