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东方锆业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东方锆业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2日09:2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6月20日公告称,决定将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2东锆债”(债券代码:112110)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也由AA-下调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6月20日公告称,决定将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锆业”)发行的“12东锆债”(债券代码:112110)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也由AA-下调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

鹏元在最新跟踪评级报告中表示,该评级结果是考虑到东方锆业子公司铭瑞锆业有限公司(简称“铭瑞锆业”)与Image的合作如能成功,能保障公司原材料供应,扩大钛矿砂销售收入规模,公司年产150吨核级海绵锆生产线产品通过合格性鉴定,能够为公司顺利进入核电行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鹏元也关注到公司经营风险加大,盈利能力进一步弱化,偿债能力下降,应收账款、存货对公司资金占用较多,且应收账款存在一定回收风险,营运资金压力增大,在建项目新增产能能否被市场消化尚待观察等风险因素。

“12东锆债”发行规模为4.9亿元,票面利率为7.46%,期限为7年,本期债券附第五年末公司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下一付息日为2016年10月8日。(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