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1个月新低

德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1个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21日08:53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20日宣布,成功进行了33.58亿欧元的十年期国债拍卖,拍卖平均中标收益率为1.36%,低于2月20日上次发行的1.66%,降至2012年7月份以来的低点。分析人士称,此次拍卖对投资者而言“有些贵”,但这表明投资者对“真正的”AAA评级债券的需求仍很旺盛。

德国央行20日宣布,成功进行了33.58亿欧元的十年期国债拍卖,拍卖平均中标收益率为1.36%,低于2月20日上次发行的1.66%,降至2012年7月份以来的低点。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欧盟对于塞浦路斯的救助行动悬而未决,导致市场对欧元区安全资产的需求高涨。

德国此次发行的十年期国债为2023年2月15日到期,票面利率为1.50%,受到市场热捧,获得54.42亿欧元投标,投标倍数为1.6,高于2月20日上次发行的1.2倍。

德国经济的良好表现一直使德国国债成为市场公认的“避险港”,在欧债危机肆虐期间,德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2012年1月初,德国半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首次转向负区间;当年7月,德国两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也曾由正转负。

分析人士称,20日德国十年期国债拍卖平均中标收益率较二级市场水平略低,此次拍卖对投资者而言“有些贵”,但这表明投资者对“真正的”AAA评级债券的需求仍很旺盛。

在目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当然愿意持有被评级机构评为最优的资产,但目前拥有AAA评级的资产并不多,近期荷兰国债拍卖同样受到市场热捧也能证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