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基本面带动债市调整 中长端国债收益率上行

基本面带动债市调整 中长端国债收益率上行

新浪财经2013年10月24日09:27分类:国债

近一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维持宽松,央行开始逐渐降低公开市场的投放力度。从资金利率上看,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稳定在3.4%左右,较10月初4%以上的水平有较大幅度下行。不过,本周以来资金面略有趋紧迹象,部分投资者开始预期央行货币政策可能的变化。

随着经济数据保持平稳,债券市场中长端继续调整。利率债方面,中长端国债收益率维持上行态势,本周10年期国债的成交收益率已经达到4.14%,接近9月中旬的今年最高水平。信用债市场在资金面宽松和基本面利空的双重因素下,整个交投集中于短端高收益券种,其中短融成交尤其活跃。虽然中长端信用债交投不多,但是能看出部分投资者有较强的卖出冲动。城投债市场供给压力偏大,整体成交较为低迷。(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 郑义萨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