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国债预发行启动 首日开盘收益率报3.990%

国债预发行启动 首日开盘收益率报3.99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0日10:06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正式启动国债预发行,七年期国债表现平稳,开盘报3.990%,较基准利率跌0.2个基点,但随后即翻红。国债预发行有助于国债招标发行环节的利率市场化,可以使国债一级市场的定价功能更完善,也有利于平滑国债一二级市场价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正式启动国债预发行,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表现平稳,开盘报3.990%,较基准利率跌0.2个基点,但随后即翻红。

上交所9日公告称,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期)国债将于10日至15日在上海证交所交易系统开展国债预发行交易。该国债期限为七年,预发行交易证券简称为WI132007,证券代码为751800,采用收益率申报,基准收益率为3.992%。

该七年期国债招标日为2013年10月16日,利息每年支付一次,预发行交易参考久期为6.00年。

国债预发行交易采用竞价交易方式,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00为连续竞价时间,大宗交易方式暂不实施。

华泰证券指出,国债预发行通过场内交易和大宗交易(暂不实施)结合,有助于国债招标发行环节的利率市场化,可以使国债一级市场的定价功能更完善,也有利于平滑国债一二级市场价差;而且国债承销团成员可以通过国债预发行提前锁定卖出价,从而减少承销的风险。

国债期货方面,早间整体上扬,主力合约TF1312现涨0.03%,报94.376元。

国债预发行交易,是指在记账式国债招标日前特定期间进行交易,并在国债招标完成后进行交收的债券买卖行为。

国债预发行交易的实施,将增强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也是继国债期货之后,为投资者提供了套利和利率风险对冲的又一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