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3年期农发行金融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3年期农发行金融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6日12:35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8月6日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150亿元,期限3年,中标利率为3.37%。

新华08网上海8月6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8月6日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150亿元,期限3年,中标利率为3.37%。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金融债的认购倍数为1.38倍。此前,包括广州农商银行、国信证券、国海证券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25%-3.30%、3.34%-3.38%、3.27%-3.32%。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3341%。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2.9233年的“12国开29”最优双边报价为3.42%-3.44%。

就历史发行情况来看,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自2001年以来共发行了83只,发行利率均值在3.36%左右。而3年期固息农发债虽然属于今年市场比较罕见的品种,但鉴于市场仍受制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分歧,加上投资户已将关注焦点转向本周即将公布的7月宏观数据,则机构需求趋于谨慎并不出人意料。(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