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湖北银行间债市首只小微企业贷款金融债发行

湖北银行间债市首只小微企业贷款金融债发行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7日16:09

新华08网武汉7月27日电(杨芷晴)新华社分析师从汉口银行获悉,该行5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于7月26日成功发行。这是湖北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只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汉口银行金融资产部副总经理吴坤说,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经监管部门批准后,将全部投放于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为了将5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落到实处,汉口银行还与武汉市工商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华社分析师从汉口银行了解到,为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该行不断创新小微企业信贷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2.6亿元,较年初增长41.38亿元,增幅37.16%,高出全部贷款增幅10.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汉口银行通过成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设立7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支行、探索小微企业金融“直销+分销”组织模式等多种方式,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中国银监会于去年年底出台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并在存贷比、风险资产权重等监管指标上给予政策优惠。今年以来,已有包括汉口银行、兴业银行、重庆农商行、鄞州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成功发行或拟发行专项金融债券,“增援”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