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150亿元3年期金融债认购平淡

农发行150亿元3年期金融债认购平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6日11:37分类:金融债

新华08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高立)农业发展银行6日上午招标发行的150亿元3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高于二级市场收益水平,机构需求平淡。这是该行今年发行的第十四期金融债。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37%,认购为1.38倍。

3.37%的中标利率高于此前预期以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中金公司、广州农商银行、国信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27%-3.31%、3.25%-3.30%、3.34%-3.38%、3.27%-3.32%。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3日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进出口行和农发行)的到期收益率为3.3487%。

近期市场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的态势,尽管央行连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释放资金,但资金利率并未明显下行,目前7天回购利率仍在3.4%-3.5%的水平。在最新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

中金公司指出,由于央行尚未降准,加上近期债券一级市场发行增加,银行类机构的配置需求受到一定影响而出现放缓。从近期一级市场招标倍数不高,招标利率也较二级市场水平有所上升可以看到这一点。

分析人士认为,本期债券期限不长,收益率绝对水平不突出,银行类机构需求不强。不过,考虑到银行要平衡组合久期,需要适度配置一些中短期品种,投资者仍有一定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