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进出口行两期共300亿元金融债中标利率走高

进出口行两期共300亿元金融债中标利率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0日12: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高立)中国进出口银行20日招标发行了两期共300亿元金融债券。其中,“12进出10”为“12进出07”的增发固息债券,期限为5年,发行总额150亿元;“12进出11”为“12进出08”的增发固息债券,期限为7年,发行总额同样为150亿元。

两期债券中标利率落入市场预期高端,且略高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市场各机构需求平淡。

据业内人士透露,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3.5710%,认购1.26倍;而7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3.8251%,认购1.3倍。

此前,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国海证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55%-3.59%、3.82%-3.86%;3.51%-3.56%、3.78%-3.83%;3.50%-3.53%、3.78%-3.81%。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7月19日银行间5年期、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552%和3.8186%。

受大量逆回购到期影响,近日市场资金价格纷纷上行,其中7天回购利率再度回升至3.5%上方。资金面趋紧对一级市场新债招标不利。

国泰君安观点认为,随着经济显现企稳迹象,以及通胀大幅回落为宽松货币提供了施展空间,近期利率债收益率持续回升也反映出市场对于政策宽松下经济企稳预期的加强。而资金利率在货币政策由短期对冲转向长效治理的过渡期出现再度趋紧的迹象,或也对机构投资需求形成制约。这也解释了本次两支金融债中标利率的走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