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需求相对旺盛 国开行SHIBOR浮息债平稳招标

需求相对旺盛 国开行SHIBOR浮息债平稳招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8:51分类:金融债

国家开发银行7月9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3年第32期至35期金融债券。招标结果显示,此次发行的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Shibor基准浮息债,中标利差分别为-65bp、-10bp、0bp和14bp,均低于市场预测均值;四期债券的认购倍数分别为2.48倍、3.43倍、2.69倍和1.95倍,显示市场需求仍较旺盛。

根据此前一些机构的预测,上述四期债券的预测中标均值分别为-63bp、-4bp、9bp和21bp。数据显示,7月8日银行间Shibor基准浮息金融债到期收益率曲线对应的1、3、5、7年品种的报价,分别为-62bp、-3.81bp、11.33bp及20bp左右,与此次四期浮息债的中标利差相差不大。

经过持续多日的不断下行后,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已快速回稳至相对偏低水平,昨日7天期回购利率已降至3.61%。不过,有交易员表示,部分机构对于中长期市场资金利率的预期仍偏悲观,Shibor浮息债因此具有一定配置价值,且短期内其绝对收益也会高于固息品种。(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