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进出口行金融债招标利率料贴近二级市场

进出口行金融债招标利率料贴近二级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9日18:06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于7月20日招标发行2012年第十期、十一期金融债券,其中“12进出10”发行总额150亿元,期限5年;“12进出11”发行总额150亿元,期限7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中银国际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51%-3.56%、3.78%-3.83%;3.50%-3.53%、3.78%-3.81%。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和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5483%和3.8186%。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98年的“12进出09”双边报买为3.58%,报卖为3.53%;剩余期限6.65年的“12进出03”双边报买为3.85%,报卖为3.80%。

就目前来看,本周发行的中长期限金融债中标利率均接近于二级市场水平,显示机构需求较为一般。

尽管此次两只债券可以满足不同机构、不同期限的配置要求,但鉴于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则券商建议资金充裕的机构可适当参与投标,而交易型机构则应更为谨慎,在预测中标利率区间上限参与投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