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中期上涨行情有望开闸

债市中期上涨行情有望开闸

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24日08:3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这对债券市场总体利好,短期内会缓解一定的流动性压力,债市有望迎来新一轮中期上涨行情。

受到利好政策兑现的影响,本周银行间债券市场各现券收益率均有所下行,市场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做多情绪开始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这对债券市场总体利好,短期内会缓解一定的流动性压力,债市有望迎来新一轮中期上涨行情

债市做多情绪重新抬头

2月1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消息一出,犹如给久旱的债券市场带来了期盼已久的甘霖,业界普遍认为,政策利好将扭转债市前期收益率的反弹行情。

就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2日收盘,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率品种及信用品种双边报价收益率继前几日出现明显下行后开始小幅调整,但成交方面仍有一定支持,日终收益率波动幅度相对缓和。

“政策面的调整不仅会对资金面平稳回落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反映了决策层对经济增长与通胀在阶段性的反弹后出现重新下行的判断。”顺德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研究员欧志翔表示“这些因素将推动市场需求,债市的上涨行情并未走到末端,前期市场的阶段性反弹将带来交易性机会。”

来自南京银行的研究观点亦认为,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央行兑现货币存准的下调无疑将是一剂重要的强心剂,从大的政策方向上印证央行维持宽松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环境以及适度的信用扩张规模没有发生改变,市场多头情绪有望得到支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