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持续回暖 招商旗下债基表现优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1-03 08:41
核心提示:受益于资金面充裕和宏观经济数据的利好,今年以来跌跌不休的债券市场已经悄然回暖,招商基金旗下债券基金表现不俗。

□本报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受益于资金面充裕和宏观经济数据的利好,今年以来跌跌不休的债券市场已经悄然回暖,招商基金旗下债券基金表现不俗。截至10月31日,招商安泰债券A、招商安泰债券B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1.95%、1.66%,在晨星普通型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二和第四,最近一月的收益分别为2.56%和2.54%。此外,招商安本增利债券、招商安瑞进取债券、招商安心收益债券最近一月的收益分别高达4.01%、4.33%和4.42%。今年9月1日成立的招商安达保本基金净值截至10月31日达到1.035元。

“这次的反弹主要是由信用债带动的。特别是石化转债大幅上涨,10月份上涨幅度达到了14.11%,大举提振了市场人气。”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招商安达保本基金经理张国强指出,前期市场对信用债违约风险过度担忧,现在一些政策性利好消息频出,使得市场悲观情绪在达到高点之后回落。“债券市场的反弹行情应该可以持续一段时间。”张国强说。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债市走势,张国强认为,经过近期收益率的大幅下滑,市场对经济下行、通胀回落的预期已有所反应,随着流动性趋紧及股市的反弹,利率市场短期内可能经历一个震荡整固的过程,但基本面及政策面仍将向有利于债市的方向发展,中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