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维持地量回笼 三年央票或淡出

央行维持地量回笼 三年央票或淡出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3日07: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上周突然停发的三年央票并未出现在昨日央票发行公告中。在资金面已现宽松的情况下,央行仍以地量发行三月央行票据稳定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供给。今天,央行将仅在公开市场以10亿元地量发行三月央行票据。

⊙记者 丰和 ○编辑 杨刚

上周突然停发的三年央票并未出现在昨日央票发行公告中。在资金面已现宽松的情况下,央行仍以地量发行三月央行票据稳定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供给。

今天,央行将仅在公开市场以10亿元地量发行三月央行票据。上周停发的三年央票并未在本周重新现身。由此看来,上周三年央票停发并非为符合隔周发行的惯例,从而预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三年央票将淡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市场预计三年央票供给减少,昨日机构买盘踊跃,二级市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3.82%,距三年央票最近一次发行利率低14个基点。

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将降至110亿元,创下最近四周以来的低点。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重现宽松,资金价格全线下跌。隔夜资金下跌了20个基点,收益率重新回到3%附近,至3.112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