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去年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量是十年前98倍

去年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量是十年前98倍

新华08网2013年07月05日17: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社北京7月5日专电(记者王宇、高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日前披露,去年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量达3.58万亿元,是十年前的98倍。

时文朝在“资产证券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产品”研讨会上称,我国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2012年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量达到3.58万亿元人民币,是10年前的98倍,存量达到了7.14万亿元人民币,是10年前的101倍。2012年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额2.25万亿元,相当于新增人民币贷款8.2万亿元的27.4%。

我国债券市场总体规模迅速扩大,到去年底,中国债券市场余额达到了25.44万亿元,是10年前的9倍。债券市场交易量和流动性也明显提高,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交易量突破了26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2.6%。债券的流动性在亚洲国家名列前列。

另据时文朝介绍,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提高,目前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QFII、RQFII等途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国际金融公司等国际开发机构已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券,外资机构在中国境内市场获得各类业务资格的家数越来越多。(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