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下调山煤集团评级

联合下调山煤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30日10:3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将山煤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将“12晋煤集MTN1”和“1山煤MTN001”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下调了对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指出,山西集团作为中国大型煤炭经销企业之一,具有完善的贸易网络及运输体系,在地方煤炭资源整合方面具有相对竞争优势。跟踪期内,公司煤炭贸易量及销售价格均有所下滑;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总额贡献较大,公司盈利稳定性差;公司短期债务规模不断扩大,债务负担重。同时关注到,公司下属子公司涉及多起诉讼,具有一定的或有负债风险。未来,随着整合矿井的逐步投产,公司有望扩大公司煤炭产能,增加自产煤炭在煤炭贸易总量中的比例,进而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将山煤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并将“12晋煤集MTN1”和“1山煤MTN001”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