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诚信上调TCL集团评级

中诚信上调TCL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9日09:3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决定将TCL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升“11TCL集MTN2”、“12TCL集MTN1”、“13TCL集MTN1”、“13TCL集MTN002”和“15TCL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至AAA。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信用等级调整主要基于:2015年TCL集团各主营业务保持良好的竞争实力,有助于保证盈利的稳定性;公司多媒体产品保持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与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体化优势逐步显现;华星光电液晶面板生产状况良好,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公司收入规模稳步提升,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逐年优化:此外,畅通的融资渠道也有助于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但也关注到彩电和液晶面板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滑,未来仍面临较大规模的资本支出等因素对其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中诚信国际决定将TCL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升“11TCL集MTN2”、“12TCL集MTN1”、“13TCL集MTN1”、“13TCL集MTN002”和“15TCL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至AAA。(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