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信用债需求不振部分短融中票被迫推迟发行

信用债需求不振部分短融中票被迫推迟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10:21分类:债券资讯

年初以来,债券需求出现一定回暖迹象,利率债招标情况整体较好,但信用债依然不时传出发行失败或发行推迟的消息。12日,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或推迟相关债务融资工具发行。

其中,东辰控股集团4.5亿元中期票据是由于在申购利率区间内申购资金不足,被迫取消并推迟发行。这应该是春节后第一起发行失败的案例,而这一情况在节前并不鲜见。据相关发行文件显示,东辰控股集团本期中票发行日为2月10日,分销日期为2月10日至12日,申购区间为7.90%-8.90%。

12日,永太科技亦发布公告,主动推迟了1亿元的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短融券发行,该期短融券原定簿记建档日期为2月12日。

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预期谨慎以及企业信用风险的上升,持续压抑信用债一级需求。未来发行市场恢复常态,需等待资金面预期恢复平稳、资金成本有效下行。(张勤峰)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