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中煤能源取消中票发行 多家公司变更计划

中煤能源取消中票发行 多家公司变更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5日18:31分类:票据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4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12月24日发行10亿元7年期中期票据。

中煤能源于本月17日披露了2013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相关发行公告文件,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7年,原定于12月24日发行。公告指出,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决定取消本期中票发行。

上周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导致债券一级市场再度陷入困境。市场人士指出,中煤能源取消本期中票发行是近期首次出现发行文件已挂网公示而发行被迫中止的情况,通常是因为在原定利率申购区间内无法获得足额认购。据中煤能源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该期中票申购利率区间为6.10%-6.60%,而Wind数据显示,24日二级市场剩余6年多的同等级(AAA)13中铁建MTN1最新成交在6.68%位置。

除此以外,本周还有多家公司推迟发行中票的计划。锦州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24日发布公告称,将原计划于四季度发行的10亿元中票推迟至2014年第一季度发行。市场人士指出,以往季末时点也偶有企业变更债券发行计划,不过今年在资金面偏紧、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这一情况明显增多。(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