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京投公司推迟中票发行

京投公司推迟中票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9:05分类:债券资讯

刊登于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公告显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原定于今年三季度发行的20亿元中期票据推迟至2014年上半年发行。

公告指出,京投公司2013年获注册中期票据发行额度40亿元,并于4月28日发行了20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公司原计划于第三季度发行第二期20亿元,期限为5年。根据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现决定变更原发行计划,拟于2014年上半年发行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0亿元。

当前,市场资金面颇为紧张,京投公司此时披露延迟债券发行,不免让人联想到6月、7月末流动性吃紧一度导致大量短融中票发行人推迟或变更债券融资计划的场景。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该期中票原定发行期限已过,与短期资金面变化关联性可能不强。但不可否认,近期资金面偏紧、债市需求较弱,使得债券发行市场面临较大压力。进出口银行上周五临时宣布,将13进出35和13进出36发行时间由10月28日调整为10月31日,理由便是近期债券市场资金面波动剧烈。(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