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多公司推迟中票发行 四季度信用债供给恢复

多公司推迟中票发行 四季度信用债供给恢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25日09:52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自6月以来,每每临近月末,企业推迟或取消债券发行几乎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季末流动性易现波动,致使融资成本上升,影响了债券发行人的发行意愿,同时也加大了债券发行承销的难度,是造成上述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

南京城建昨日发布公告,决定将原定于今年二季度发行的9.8亿元中期票据变更至第四季度发行。而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乌兰煤炭、史丹利化肥、龙净环保等也相继宣称,将延后原定于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发行中期票据的计划。自6月以来,每每临近月末,企业推迟或取消债券发行几乎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市场人士认为,季末流动性易现波动,致使融资成本上升,影响了债券发行人的发行意愿,同时也加大了债券发行承销的难度,是造成上述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而过去一段时间债券发行推迟或发行失败的多发,直接导致整个三季度信用债供给相比前两季度和往年同期明显萎缩。一些机构预计,度过三季度末后,下一季度情况将会有所改观,但供给仍难以回到去年四季度的高位。一是,经过市场调整后收益率上行,目前信用债相比贷款融资成本已没有太大优势,中高等级债券的供给可能需要在收益率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后才能重新显现。二是,今年四季度债券到期量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半年,有利于降低净供给压力。(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