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银行间债市周五午盘续升 做多情绪蔓延

银行间债市周五午盘续升 做多情绪蔓延

FX1682013年11月29日13:23分类:债券资讯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五(11月29日)午盘利率债继续回升,中长端收益率延续跌势。机构做多情绪仍在蔓延,交易盘积极入场抢筹,但债券收益率下行速度过快,而基本面和资金面未见明显改善下,行情的延续性可能不足。

剩余期限约9.73年的固息国债130018券最新双边报价对应收益率为4.36%/4.30%,周四末笔为4.42%/4.35%。而资金市场上,七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早盘落在4.70%附近,较周四跌幅逾20个基点。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早盘收报92.622元,涨0.164元,涨幅0.18%。

交易员称,现券收益率本轮快速下行和此前的升势一样,存在非理性,单笔交易量很小,交易带有情绪的性质太强。交易员认为,影响债市的基本条件没有变化,资金面、货币政策保持原样,唯一变化的是投资者的情绪。

另有交易员指出,从技术面看,早就存在强烈的反弹需求,也在情理之中,不排除一些结构确实有配置需求,可能会继续推动一下。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间市场周五主要回购利率多走低,其中7天及14天期限品种跌幅逾20个基点。交易员表示,月末因素即将消退,机构出资意愿有所提振,不过融出方多集中在隔夜以及7天期限品种,而长期资金由于成本偏高,拆借积极性相对有限。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继续净投放,三年央票也自7月中来首次未续做。但市场人士表示,货币政策中性偏紧的预期并未改变,期冀央行短期“放水”并不现实,公开市场或继续维持“小步快调”的灵活节奏。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