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升 债市投资应以防御为主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升 债市投资应以防御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8日21:5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为7178.49亿元,后续货币政策稳健中偏紧已成为市场共识,而资金成本趋势性增加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也将成为常态,也就是说高资金成本并不利于债券加杠杆。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8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为7178.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涨0.84%。其中,质押式回购结算量为6073.20亿元,现券交易结算量为819.68亿元。

回购利率整体平稳,各期限利率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之内。其中,7天、14天和21天品种分别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2BP、4.4BP、7.4BP,行至3.952%、4.613%和4.641%的位置。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后续货币政策稳健中偏紧已成为市场共识,而资金成本趋势性增加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也将成为常态,也就是说高资金成本并不利于债券加杠杆。

就利率市场而言,目前10年国债收益率达到4.299%,10年期金融债收益率突破5.30%。在监管加强、利率市场化、货币政策趋紧的大背景下,债市已然背离了经济基本面。

"流动性仍是11月债市的主导因素,预计市场可能延续震荡态势,而待中下旬资金面逐步趋紧后,调整幅度可能更大。"一位券商交易员向记者表示,"不过,尽管11月份债市的风险大于机会,但个人认为,在调整中也将隐含机会的来临,建议投资者对11月债券市场走势持谨慎态度,以防御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精选个券适度参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