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今年全球公司债发行规模或创纪录

今年全球公司债发行规模或创纪录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8日08:5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今年9月以前,全球公司债月度发行规模曾出现落后于上年同期的情况,但随着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为提振疲软的经济,将把当前的债券购买规模维持至明年,全球公司债发行开始反弹。

据外媒7日报道,由于美联储继续维持刺激措施规模,企业得以继续利用逼近历史新低的借贷成本,全球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反弹,年发行量有望再度刷新纪录。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全球公司债发行额达745亿美元,是今年10月同期331亿美元的两倍多,其中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总部设在纽约的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公司的发行额居前。此外,全球公司债今年迄今的发行规模为3.31万亿美元,略低于2012年同期的3.44万亿美元。2012年全年发行规模为4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9月以前,全球公司债月度发行规模曾出现落后于上年同期的情况,但随着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为提振疲软的经济,将把当前的债券购买规模维持至明年,全球公司债发行开始反弹。(刘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