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绿地香港首发债 7亿美金三年期票息仅4.75%

绿地香港首发债 7亿美金三年期票息仅4.75%

新浪财经2013年10月12日08:2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绿地香港宣布发行7亿美元债券,按年利率4.75%计息,债券将在2016年10月18日到期。这是绿地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发行海外债券。这是今年内房股火爆发债以来,成本较低的一笔海外融资。

10月11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香港”00337.HK)宣布发行7亿美元债券,按年利率4.75%计息,债券将在2016年10月18日到期。这是绿地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发行海外债券。

据悉,扣除绿地香港应付的包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发售费用后,本次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6.945亿美元。按照绿地香港计划,该笔资金将用于现有偿债、投向物业开发及一般企业用途。

这是今年内房股火爆发债以来,成本较低的一笔海外融资。今年3月,万科发行的一笔 8 亿美元 5 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 2.625%。其余内房股发行的同类债券利率,皆高于绿地香港此番融资成本。

绿地香港的控股股东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集团)已获授穆迪的“Baa3”企业家族评级、标准普尔的“BBB”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及惠誉的“BBB-”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及高级无抵押评级。

今年5月,绿地集团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股权,从而借壳上市。此后,绿地完成全面收购要约,将盛高置地更名为“绿地香港”。

10月2日,绿地香港宣布与母公司绿地集团签订协议,拟以1.46亿美元的代价向母公司购入一位于杭州的地产项目股权。这是绿地首次向香港上市平台注入优质资产。

作为国内第一阵营的房企,兼有国资身份的绿地在国内的融资成本为年利率6%左右。(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