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民生转债具有良好配置价值 可积极参与申购

民生转债具有良好配置价值 可积极参与申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3日21:3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中国民生银行将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据了解,当期可转债的优先认购及网上、网下申购日为3月15日。

可以看到,发行人近年来业绩和股价持续有超预期的表现,基本面相对于当前存量银行转债正股有一定优势。而小微金融的市场占有率和强大的定价能力是民生银行盈利的主要驱动。尽管2013年在重定价作用下民生银行业绩增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但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应会稳中有升,民生银行相对于同业的竞争优势仍将得以维持。

来自国泰君安银行研究团队的测算显示,本次转债拟募集金200亿元,可提升其资本充足率至12.4%左右。可转债发行完成后,民生银行2011年来制定的90亿元H股配股和可转债宣告完成,后期随着可转债转股的进行,民生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也将稳步抬升。

综合而言,“公司盈利能力强,成长性良好,不良率可控,为银行转债甚至大盘转债中基本面较好标的,不存在明显'短板’,具有良好的配置价值和替代效应。”多位券商交易员均表示,“银行为资本消耗行业,规模持续扩张是盈利增长最大动力,因此该转债有明确的促转预期。”

此外,从股性来看,发行人正股弹性在现有转债正股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强于大中盘转债,弱于小盘转债,在享有高利润、业绩稳定等行业优势的同时,也有相当好的弹性和转股预期。

虽然近期股市热情有下滑趋势,但考虑到民生转债的正股吸引力,国泰君安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