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连续十周逆回购缓解资金压力 下周债市或震荡

连续十周逆回购缓解资金压力 下周债市或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1日13:2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目前基本面和政策面消息平静,市场缺乏明确指引,投资者心态整体偏谨慎,短期内资金面波动仍主导债券市场表现。

新华08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高立)本周市场资金面压力继续缓解,但7天回购利率仍在较高水平,市场交投清淡,现券表现依然疲弱。

分析人士指出,在资金面仍然偏紧,基本面及政策面相对平静的背景下,预计下周债市仍将维持弱势震荡。

——债市或继续弱势震荡

本周债券市场走势仍然偏弱。一级市场方面,农业发展银行周一招标的7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创同类新债年内最高水平,机构需求中性,首场认购1.63倍。周二,国家开发银行再次增发的五期“福娃债”中标利率显著高于二级市场水平,5年期以上的中长债尤甚。除3年期品种外,其余各期限品种认购倍数均创出各轮发行新低。

尽管本周资金面有所改善,但二级市场现券走势仍然较弱。中债估值显示,8月31日债市利率产品涨跌均有,整体微调,国债收益率曲线1年期下行1BP至2.68%,10年期微调;信用产品整体微幅调整。

本周交易所债市继续窄幅整理,国债和企债市场均小幅上行。上证国债指数周上涨0.09点,成交量仅1.84亿元,较上周略有减少。上证企债指数周上涨0.17点,全周共成交59.31亿元。

申银万国研究观点指出,从下周开始,市场关注焦点将转移至经济数据指标的预测与发布上。在具体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仍以弱势震荡格局为主,不排除利率在存款准备金惯例上缴期间受资金面波动影响而再次上行的可能。

——央行连续第十周逆回购缓解资金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基本面和政策面消息平静,市场缺乏明确指引,投资者心态整体偏谨慎,短期内资金面波动仍主导债券市场表现。

在央行连续逆回购支撑下,本周市场资金压力稍有缓解,隔夜回购利率连续下行,但受月末因素影响,7天回购利率波动较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1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0800%,较上周末下跌62BP,7天品种收报3.5114%,较上周末下跌约9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亦呈下行格局,1周品种目前在3.5%左右的水平。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