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刚性需求支撑1年期国债认购 中标利率2.15%

刚性需求支撑1年期国债认购 中标利率2.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3日11:0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6月1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2.15%,边际中标利率为2.19%。招标结果显示,当期国债的认购倍数为1.77倍。

新华08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于6月1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2.15%,边际中标利率为2.19%。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国债的认购倍数为1.77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中银国际、中金公司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2.08%-2.11%、2.10%-2.13%、2.13%-2.17%。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2.1889%。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0.6575年的“12附息国债02”最优双边报买为2.17%,报卖为2.18%。

虽然本周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有小幅上升,但短期债券收益率比较平稳,这主要是因为短期债券的需求与资金面有较大的关联。可以看到,6月份由于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且财政存款由于季节性因素不会出现上升,所以资金面有望保持在相对宽松状态。

不仅如此,配置盘需求较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吸收交易盘的抛盘。

而在资金面不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市场对短期国债仍有一定的配置需求并不出人意料。毕竟央票已经停发较长时间,银行类机构对短期债券的配置只能通过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鉴于今年财政部和政策性银行发行1年和1年以内的国债规模都不大,则本期债券在刚性需求的支撑下获得良好认购符合市场预期。(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