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0:1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5月22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0年,中标利率为3.38%。

新华08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财政部于5月22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0年,中标利率为3.38%。

据悉,当期国债的首场认购倍数为1.71倍,有追加。此前,包括徽商银行、国泰君安、第一创业证券和国信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38%—3.42%、3.39%-3.43%、3.37%-3.41%、3.38%-3.44%。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43%。双边方面,剩余期限为9.7616年的“13附息国债05”最优报价在3.41%-3.43%区间。

“在基本面仍然利好的情况下,长端债券的配置需求还是较为旺盛的,再加上本月利率债到期量大,保险和银行自营盘的再投资压力也使得利率债有较为稳固的需求,只是阶段性的资金面收紧干扰投标需求和招标结果。”一位参与交投的券商交易员向记者表示,“当期国债的招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符合业内普遍预期。”(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