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改善 “福娃债”中标利率大多低于预期

资金面改善 “福娃债”中标利率大多低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9:3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在资金面改善情况下,国开行“福娃债”的固息债券受到机构追捧,多个品种中标利率低于机构预测,且认购倍数全部在两倍以上。

国家开发银行28日第三次增发招标该行今年第18至22期固息金融债。在资金面改善情况下,这批被戏称为“福娃债”的固息债券受到机构追捧,多个品种中标利率低于机构预测,且认购倍数全部在两倍以上。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债券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据交易员称,上述1-10年期增发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3.1565%、3.6812%、3.8431%、3.9710%和4.0739%,投标倍数分别为3.01倍、2.50倍、2.62倍、3.19倍和2.66倍。此前机构对五期“福娃债”中标利率的预测均值约为3.22%、3.68%、3.87%、3.99%和4.09%,除3年品种中标利率贴近预测均值外,其他品种均低于机构的平均预测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资金面有所改观,且上述增发债券缴款日在下月初,届时资金面回归宽松概率很大,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机构的投标热情。更深层次看,目前宏观经济疲软,国开债在利率产品中流动性较好且绝对收益率高,因此较受配置型机构的欢迎。(王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