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流动性改善将持续 债市偏向中低等级信用产品

流动性改善将持续 债市偏向中低等级信用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3日19:4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3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回购利率继续保持平稳。

具体来看,各期限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天没有发生;3天3.502%;7天3.801%,较上日微涨1.1个基点;14天3.864%,较上日上涨1.8个基点;21天3.983%,较上日上行2.2个基点。

本周,央行公布了1季度及3月份金融统计数据,其中,2012年1季度新增信贷2.46万亿元;3月新增信贷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远超市场预期,表明政策由货币宽松到信贷宽松的过程正逐步展开。

从信贷结构来看,3月企业短贷依旧是信贷增长的绝对主力,而居民中长期贷款较2月明显回升,与下游地产需求显著改善相对应。

有券商研究员认为,受到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影响,票据利率下行将引导贷款平均利率持续回落,未来居民长贷及地产销售或将逐步改善,预计4月新增信贷将落于8000亿元附近,而上半年单月新增信贷或维持在7000亿元左右的水平。

事实上,在货币宽松的背景下,未来流动性改善的趋势不会改变。来自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指出,随着信贷宽松展开的逐步兑现,流动性也将持续改善,由此将为二季度经济复苏提供重要动力。

在经济触底。政策宽松的环境下,社会融资成本料会继续下行,债市投资重心也将偏向中低等级信用债和可转债,权益市场反弹或将带动转债市场投资价值显现。

当然,具体到信用产品的投资策略方面,个体信用事件仍需防范。低等级信用债或是年内最乐观的债券品种,行情甚至可持续至四季度,券商建议先布局中短期,待出现有效回调或出现进一步利好促进信用债后再拉长久期。同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发掘低评级中风险较小的券种,如城投债和公司债等,回避高风险的房地产等行业。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