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信诚基金曾丽琼:高收益信用债迎来配置良机

信诚基金曾丽琼:高收益信用债迎来配置良机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6日13:1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分级债基杠杆份额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最高达13.58%。3月份以来,大部分分级债基进取份额纷纷上涨,其中涨幅最高均在7%左右。与此同时,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债券型基金也备受青睐,再现提前结束募集。

随着股市步入调整,前期表现抢眼的分级股基暂告休整,但分级债基却开始走出一波行情,成为资金青睐的交易型品种。在债券基金净值一路水涨船高之际,嵌入杠杆机制的分级债基涨幅更是亮眼。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分级债基杠杆份额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最高达13.58%。3月份以来,大部分分级债基进取份额纷纷上涨,其中涨幅最高均在7%左右。与此同时,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债券型基金也备受青睐,再现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3月20日,3月市场上完成募集的基金17只,平均募集规模11.43亿元,这其中10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仅7.72亿元,而3只债券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却高达22.68亿元,远高于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

对于未来债市的表现,信诚双盈分级债基金经理曾丽琼表示,未来随着整体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社会融资成本呈下降趋势、企业盈利预期逐步改善,信用 利差将会缩窄。在货币政策保持中性,信用展望稳定的市场趋势中,高收益信用债迎来配置良机,尤其是今年公司债的大力发展,拓宽了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

在曾丽琼看来,目前债市整体平稳的情况下,分级债基非常有配置价值。随着分级债开始被市场热捧之时,信诚基金(博客,微博)也趁势推出其旗下首 只分级债基产品。据记者从信诚基金处获悉,信诚双盈分级基金日前已经获证监会批准,并将于今日在中国银行等渠道开始发售。该基金的稳定类份额信诚双盈A和 杠杆类份额信诚双盈B将分开募集。其中信诚双盈B将于3月26日至4月6日发售,认购上限15亿;信诚双盈A将于4月9日至4月18日限额发售,认购上限 35亿。

据了解,此次信诚双盈A和双盈B的份额初始募集比例为7:3,超募部分将实行比例配售。双盈A认购费率为零,每6个月打开一次申购赎回(在第六 个开放日仅开放赎回),约定收益率为1年期定存利率+1.5%,按最新利率计算,双盈A年化收益率将达5%,为同类产品中最高。

而双盈B的认购份额虽然封闭3年,但将在二级市场上交易。根据AB份额配比,双盈B的初始杠杆将达3.3倍。这意味着,当整体基金净值上涨时, 双盈B的杠杆机制将扩大收益,这是普通债券基金所无法企及的。当然,在整体基金净值下跌时,双盈B也会扩大跌幅,但是债券的特性也导致其净值很难大幅下 跌。

曾丽琼表示,信诚双盈将通过分散化投资及挑选资质良好的信用发行主体降低组合波动,主攻票息及套利收益,双盈B可以获得稳定良好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