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交易所信用债跌势放缓

交易所信用债跌势放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10:04分类:其他债券

经历前一日的恐慌性杀跌后,周二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疲态,但收益率上行速率放缓。

企业债市场上,上证企债指数续跌0.02%,跌幅明显低于前一日的0.14%。中低评级券种成交活跃,收益率上行放缓,甚至部分超调品种有所回落。如AA级11丹东债收益率跌0.47BP,AA-级的11双鸭山上涨8.75BP、10楚雄债跌11.58BP,A+级的11蒙奈伦上涨15.80BP。深市方面,指标品种AA级09怀化债跌14.77BP,08长兴债跌0.19BP,08铁岭债小涨4.95BP。

公司债市场,上证公司债指数微跌0.01%。成交靠前的品种中,AAA级11上港01收益率下行43.19BP,AA+级09富力债上涨6.85BP,AA级08北辰债上涨24.90BP,AA-级09名流债跌0.09BP。

分离债存债由于前期跌幅显著,大多出现超跌反弹。成交活跃的08石化债收益率回落30.40BP,08江铜债收益率跌10.11BP,09长虹债跌21.22BP。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以来,银行间市场极度恐慌情绪出现缓和,债券收益率上行的压力得到释放,部分超调品种收益率可能出现回调,存在交易性机会。不过,资金面紧张态势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且中长端存在一定补跌压力,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警惕,不宜过分介入。(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