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现券收益率下行 部分品种接近流动性收紧前

现券收益率下行 部分品种接近流动性收紧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9:5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流动性仍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周五,各银行将补缴6月底的存款准备金,可能会导致资金面有所波动,进而对债券尤其是短债的收益率产生一定的影响。

鄞州银行 段苏

7月3日,随着资金成本的进一步下行,债市供需持续好转,收益率继续回落。从市场成交来看,热点从短端向中长端蔓延;从收益率曲线来看,长短端倒挂的形态继续修正,大部分的期限利差恢复为正值;从绝对收益率来看,部分品种已经接近流动性危机前的水平。

利率债方面,新发的1年期国债成为热点。由于1年期国债不计入违规次数考核,机构参与热情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投标之初,投资者便对投标利率分歧很大,但最终3.48%-3.60%的中标结果仍然高于市场预期。不过,二级市场较为认可该收益水平,成交利率由3.55%返手续费一路下行至3.49%返手续费,一级市场的参与者普遍获利。其它期限上,剩余期限4.9年的130013成交在3.26%,较前一日下行2BP,剩余期限9.9年的130011大致成交在3.53%左右,与前一日持平。

信用债方面,收益率总体下行。短融收益率继续回落,收益率在5.5%以上的已经很少。新发行的3年AA的长城电脑成交在5.28%,较票面溢价10BP。剩余期限2.9年的11铁道MTN1成交在4.5%,较前一日下行5BP左右。不过,受赤峰城投撤销评级的影响,城投债的成交不如以前活跃,买卖盘的报价差距较大。

前瞻性的看,流动性仍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周五,各银行将补缴6月底的存款准备金,可能会导致资金面有所波动,进而对债券尤其是短债的收益率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在经济下行期,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仍然较强,任何调整时点均是买入良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