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PMI反弹无碍债券牛市行情(2)

PMI反弹无碍债券牛市行情(2)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2日08:3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月PMI的超预期表现,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反弹的关注。即便如此,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中心认为债券市场依然是牛市格局,持有高评级债券是目前的最佳策略。

以参与高评级债为主

经历了春节前资金面的剧烈波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最关注的还是资金面将如何演绎。我们认为,资金面只是短期因素,总体上对债市的冲击将明显弱于去年。原因在于:一方面,春节后资金面再度大幅收紧可能性不大,因为春节效应高峰已过,央行定向降准已经有所动作(如贵州)。另一方面,资金面的变化也是源于市场对未来基本面的预期,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去年9月、10月期间,资金面并未明显缓解但债市依然走出快牛行情

至于操作方面,保持仓位,以时间换收益是目前最佳的策略。由于2月份是宏观经济数据相对真空期,而机构配置压力较大,短期内收益率上行风险基本可控。但操作上宜保持谨慎,保留一定的流动性,以捕捉流动性不确定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品种选择上,在货币政策放松迟缓的情况下,利率产品下行空间仍不被看好,而低评级产品受流动性制约,市场普遍持谨慎的态度,适合仓位较轻、风险偏好较高的机构。综合来看,持有高评级信用债是目前较为适宜的选择。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