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新年首期国开债将于10日亮相

新年首期国开债将于10日亮相

中国证券报2012年01月05日09:52分类:其他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于日前公布了其2012年部分关键期限债券的发行计划。该行今年计划每月发行一期关键期限债券,发行量均为200亿元。

具体来看,国开行关键期限债券包含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固定利率债券品种,交替逐月发行,每期计划发行量均为200亿元,全年计划发行12期,合计发行2400亿元。国开行关键期限债券发行均安排在周二或周四进行,且全部为每月上旬发行。首期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将于1月10日(周二)率先发行。另外,国开行表示,可视市场情况对上述债券品种进行调整,如追加或调减发行量、变更债券发行要素等,并于发行前三个工作日公告。

据Wind资讯统计,2011年全年国开行共发行金融债62期,实际发行总额为1.06万亿元。有市场人士表示,2012年是新发国开债按零风险权重计算的最后一年,融资优势或将驱使国开行融资规模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