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次级债一级招标需求回暖   

国开行次级债一级招标需求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24日14: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杨溢仁)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于24日上午招标发行了5.9亿元10年期增发次级债,增发价格为102.65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5.3010%。

据悉,当期债券为国开行2011年第55期金融债券(次级债券)的增发债。国开行于今年9月招标发行了第55期金融债券,票面利率5.56%;债券起息日为2011年10月12日,兑付日为2021年10月12日;第五年末附发行人赎回权。

中债估值方面,参考23日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商业银行次级债(AAA级)的到期收益率为5.5423%。

一位参与招标的交易员告诉记者,本期固息次级债的增发部分已全部招满,投标倍数为2.46倍。“这几天央行定向下调浙江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的消息,让市场对政策放松有了猜想,”上述交易员称,“目前,中长期现券收益率呈现下行的态势,这将推动一级市场发行收益率出现下调。”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本周公开市场重新回归净投放,加上近期债市获利盘回吐压力有所释放,则下一阶段债市有望迎来更为深入的向好行情

不仅如此,中国人民银行本月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指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而鉴于10月份出口同比增速继续放缓,CPI数据连续三月下降,股市持续低位震荡,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经济面的不断下行将继续为债市基本面提供支撑。(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