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首单券商次级债在上交所挂牌

首单券商次级债在上交所挂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9日08:5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民族证券2013年次级债券8日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正式挂牌,成为首单成功完成发行并挂牌的证券公司次级债券。

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次级债券8日在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正式挂牌,成为首单成功完成发行并挂牌的证券公司次级债券,开创券商发行次级债券的先河,开启券商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融资的序幕,为券商融资开辟了新渠道。

该债券简称“13民族债”,债券代码“123470”,发行人为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总额为5亿元、债券期限为一年,经证监会核准后采取非公开定向方式发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托管,在上交所挂牌。挂牌后,债券将上交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转让流通。“13民族债”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发行人营运资金,主要用于融资融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符合监管规定的创新业务以及其他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相关的用途。

证监会去年底修订发布《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首次明确允许证券公司发行次级债券,放宽证券公司的融资限制,拓宽融资渠道。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和证券行业的创新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参与者和建设者的角色日益重要,各类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发展迅速,对业务营运资金需求日益迫切。(记者周松林)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