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富国基金:中高等级信用债面临投资机遇

富国基金:中高等级信用债面临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23日09:3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富国产业债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表示,经历了利率产品、高等级债券的上涨后,中高等级信用债券正面临投资机遇。

股市还阴晴不定时,债券市场已率先反转。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211只债基十月以来平均上涨了3.4%。对此,富国产业债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表示,经历了利率产品、高等级债券的上涨后,中高等级信用债券正面临投资机遇。未来一两个季度,AA级信用产品优势将更加突出。他还表示,10月以来债市上涨,反映了经济周期的内在逻辑,也体现了今年债券市场超跌的估值修复。预计未来一两个季度间,债券市场仍将有较好表现。

钟智伦进一步指出,国内经济减速已经逐步成为现实,且通货膨胀出现拐点。历史经验显示,经济减速、通胀下行时,往往是债券投资的好时机。在货币政策微调放松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出现好转,企业的信用环境也会逐渐改善。以上这些因素均有利于利差的收窄,并支撑此轮债市上涨。

富国基金近日推出了国内首只产业债基金,专注于信用债券中剔除了城投债的品种,并力争实现每季分红。而作为信用债投资的成功典范,钟智伦管理的富国天丰过去三年获得了近30%的收益,在债基中长期领跑。(李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