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大华银行中国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至“F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9:5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确认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大华银行中国”)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并将其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上调至“F1+”,前景展望稳定。此外,惠誉同时确认大华银行的支持评级为“1”。

惠誉认为,大华银行中国的发行人违约评级和支持评级反映了该行在需要时获得其母公司大华银行有限公司(简称“大华银行”,AA-/稳定)支持的可能性极高。惠誉未向大华银行中国授予生存力评级,因其内在实力受到母公司运营和财务支持的影响。

大华银行中国的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上调响应了惠誉在2019年5月2日发布的短期评级标准。根据该评级标准,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受支持因素驱动的受评对象通常会被授予两种可能的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中的较高者。

惠誉表示,大华银行大中华区业务占该行有形资产规模的比例已稳步升至2018年末的14%,并且2018年该地区对大华银行税前利润的贡献度达9%,其原因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不断增加。2018年大华银行中国对大华银行的利润贡献度虽不到1%,但在为母公司引荐业务方面表现活跃——大华银行中国一直与其母公司紧密合作,为寻找在东南亚投资机会的中国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惠誉认为,大华银行中国与大华银行在管理、战略、风险偏好及业务开发方面高度融合,大华银行中国的经营活动及流动性等关键指标受到大华银行的监督。此外,大华银行中国的大部分外币资金都是由母公司大华银行提供。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