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广州金控“A-”评级 前景展望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8:1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确认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前景展望稳定。同时确认广州金控票息率4.25%、2021年到期的2.5亿美元担保债券的评级为“A-”。

惠誉称,广州金控具有良好的通过资本市场和银行融资的能力,2018年末该公司持有尚未使用的授信额度388亿元。广州金控需要实施更为成熟的风险管理来运作多元化程度不断上升的投资组合及满足资本和监管要求。

惠誉预计,广州市政府引入广州银行的新投资者将给广州金控带来资本和战略协同效应,并改善其公司治理结构。据悉,广州市政府把包括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A+/稳定)在内的七家战略投资者引入广州银行(广州金控的一家重要子公司)来增强其资本规模及推动上市进程。

惠誉表示,如果上调对广州市政府的内部信用观点,可能会触发对广州金控的正面评级行动。而如果下调对广州市信用状况的内部评估,可能会触发对广州金控的负面评级行动。此外,如果广州金控的发行人违约评级发生任何变化,将导致上述债券的评级发生相似变化。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