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美克集团评级展望遭降

美克集团评级展望遭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27日10:56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决定维持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结果,将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指出,家居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美克集团家居产业链日趋完善,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家具业务营销网络较为成熟,拥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化工业务具有资源及规模优势。然而,BDO行业产能过剩导致产品价格持续下降,令公司2015年经营出现大额亏损。同时,公司未来投资项目较多,资金需求旺盛,存在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公司债务规模不断增长,存在较大的偿债压力;母公司债务规模较高,且对下属上市公司股权已基本全部质押,公司再融资能力较弱。

综上,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美克集团AA-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