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10年期口行债获逾5倍认购

10年期口行债获逾5倍认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4日10:15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口行6月23日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5年期认购倍数超过3倍,10年期认购倍数更逾5倍,显示一级市场配置热情依然较高。

口行6月23日招标发行的两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5年期认购倍数超过3倍,10年期认购倍数更逾5倍,显示一级市场配置热情依然较高。

此次口行招标增发该行2016年第3期和第6期金融债,期限分别为10年、5年,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按年付息,票面利率分别为3.33%、3.16%,本次增发金额均为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5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3.1175%,投标倍数3.22;进出口行10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3.3526%,投标倍数5.06,显示机构刚性配置需求正不断释放。

此次招标发行的两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6月22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5年、10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3.1636%、3.3813%。

市场人士指出,后续资金面仍有收紧可能,避险情绪支撑则趋于弱化,收益率或面临交易机构获利了结带来的压力,建议投资者短期谨慎操作。(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