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较旺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较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22日09:23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21日,国开行招标的四支固息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继续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亦全线超过3倍,显示刚性配置需求支撑仍强,但长期品种一二级利差收窄,认购倍数较之前也略有下滑,也表明随着半年末资金紧张局势渐显,债市短期上涨步伐可能遇阻。

21日,国开行招标的四支固息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继续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亦全线超过3倍,显示刚性配置需求支撑仍强,但长期品种一二级利差收窄,认购倍数较之前也略有下滑,也表明随着半年末资金紧张局势渐显,债市短期上涨步伐可能遇阻。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四期债券均为固息增发债券,期限包括1年、5年、10年和20年。据市场人士透露,上述各期限国开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5006%、3.0931%、3.2623%和3.8827%,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5.88、3.73、3.85、3.86。

此次增发的各期债券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6月21日,银行间市场待偿期为1年、5年、10年和20年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2.6424%、3.165%、3.2772%、2.8975%。其中,1年和5年品种低于二级市场利率较多,10年和20年品种一二级利差则有所收窄。此外,上述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需求较为旺盛,但与上周政策债动辄4倍以上认购相比还是有所收敛,可能表明从20日午后出现的资金趋紧迹象打击了短期债券市场做多热情,临近半年末时点,债市可能重新陷入震荡。(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