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2016,买点什么债券?

2016,买点什么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3日09:3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016年,控制好信用风险,将杠杆控制在可以承受的位置,在博取交易价差的同时关注市场上出现的新产品红利,比如从2014年开始出现井喷状态的资产证券化,以及去年开始发行的非公开公司债,作为账户底仓,行业上规避过剩以及民企,增加收益。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燕

资金成本并未出现下行,债券年初又创新低,经过了前期的迅速下行后,短期内下行的势头有所降低,目前150218已破3.10%,1年金融债收益率已经和7天资金成本差不多持平,利差已然很低。这次下行已然透支了一次降息的空间,目前股市持续下跌,汇率也快速贬值,经济复苏不甚明朗,这都给债券的继续下行做出了铺垫。随着收益率的慢慢降低,整个市场就如同坐上了末班车,开始担心如何坐回来的问题。

最近各路英雄都在问,2016年买点什么?

信用债违约事件不断增加,随着结构调整去产能化的大背景下,信用债分化加剧,雷点剧增,个体违约风险较大,稍微异动就有被炸死的可能性,尽管信用债的违约事件并未从低评级AA开始,但也避免不了投资方整体上回避低评级的信用债,另外,城投债和产业债也出现较大分化,城投的主体层级也在下沉,某些城投虽然也搭上班车,发行收益率较低,但信用资质仍有待商榷。从以上来看,降低评级博取高收益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另外,委外规模增加,受托机构放大杠杆也是去年收益率下行的一大推手。由于理财资产飞速增加,配置压力较大,银行委外资产规模剧增。这种你委托给我,我委托给他确实能增加机构收益,但是大家一起放杠杆只是看似消除了看得见的风险而已,其实风险仍然存在,大家心理上觉得都转移到外部,但越来越多的委外为未来降杠杆增加了交易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2016年,控制好信用风险,将杠杆控制在可以承受的位置,在博取交易价差的同时关注市场上出现的新产品红利,比如从2014年开始出现井喷状态的资产证券化,以及去年开始发行的非公开公司债,作为账户底仓,行业上规避过剩以及民企,增加收益。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