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上涨 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及本周国债供应

美债上涨 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及本周国债供应

FX1682015年09月09日09:0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9月8日)上涨,因投资人为下周美联储可能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作准备,且美国财政部本周标售580亿美元新债。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9月8日)上涨,因投资人为下周美联储可能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作准备,且美国财政部本周标售580亿美元新债。

对利率变动较为敏感的五年期国债价格下跌9/32,收益率由1.47%升至1.53%。指标10年期国债尾盘跌19/32,收益率由上周五尾盘的2.13%升至2.19%。

一些投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升息,尽管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及股市动荡已令升息的预期降温。

“投资人在为下周美联储会议做一些准备,建立了一些五年期国债的空头仓位,”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表示,“新债供应和股市上扬”也令债市承压。

美国财政部周二标售24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获得稳健需求。周三和周四还将标售2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和130亿美元30年期长债。

本周较长期国债标售所获得的需求可能受到升息预期,或中国等大买主没有参与的不利影响。

上周交易商就怀疑中国在卖出美国国债。

8月中国外汇储备减少939亿美元,为历来最大月度降幅。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全球最大,其中一大部分是美国国债。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我有些担心10年期国债标售。有一些迹象显示海外央行在出售。”

此外,本周预计有大量公司债供应,料也会对长债构成压力。根据IFR,本周投资级别公司债预计将有约250-300亿美元新债进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