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债券市场释放明确加息信号

美国债券市场释放明确加息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8日17:30分类:海外债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美联储即将加息的背景下,美国债券市场已达到美联储主席耶伦所希望的加息条件。

美国债券市场缓慢紧缩,市场的波动率未显示任何恐慌征兆,远期显示基准利率将保持不变,长短期债券收益率利差显示出经济有利的一面。

相比过去十年中10年期国债平均3.17%的收益率,9月4日收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3%。10年期国债远期合约,合约近端收益率逐渐升至1年后的2.38%,10年后的收益率仅为3%。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合理位置,预示着美联储加息并不会导致收益率的过高。

前瞻指引

早在今年3月份,美联储就表达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的这种调控方式,为市场带来了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即使美联储现在开始加息,美联储的观点和预期都将会缓和市场的紧张情绪。

谨慎态度

资金市场衍生品也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国市场缓慢紧缩的预期。隔夜指数互换显示,联邦基金利率1年后仅升至0.62%。

从2004年6月份加息至1.25%,2006年6月份美联储将利率提高至5.25%,由于美联储在决定过程中的透明,债券市场在2004年至2006年间一直取得正收益。

然而,上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大幅度意外加息,美银美林的美国债券市场指数收益在1994年出现严重损失,下跌2.75%。

在此次在美联储加息过程中,同样不能缺少相对应的警示。(编译:王都鹏)

[责任编辑:姜楠]